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

太陽自創旅館 Sun Self Hotel

你可能知道台北的南機場夜市,卻不知道南機場的機場在哪,也不知道南機場附近的南機場國宅,是國民政府來台後建立的第一個國民住宅。1963年落成時,因為獨立的水庫、先進的污水處理與摩登的建築,在當時可是高級住宅,風靡一時。隨著時空物換星移,空屋率不斷攀升,治安問題也堪憂,除了都市更新以外,我們還有哪些選擇?

日本茨城縣取手市的井野社區也面臨一樣的問題。當代藝術家北澤潤先生,在去年成功推行一項太陽能旅館計劃,將社區裡的空房間改造成旅館。這不但解決了空房問題,帶入新的活力,更積極地面對自從福島事件後的能源問題。

今年的10月25日,「太陽自創旅館」將於南機場國宅正式營運,成為台灣第一個利用太陽能發電的國宅空屋旅社。從他們的網頁的字裡行間,可看出許多人對此項計劃的用心。

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,認為旅行最重要的是路途中所遇見的「人」,那住在太陽自創旅社,想必可以遇見許多過往的「人」所留下的痕跡,現在的「人」所擁有的人文關懷,與未來的「人」無限能源的幸福可能。


今年9月7日開放訂房:
「太陽自創旅館」Sun Self Hotel 網頁連結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