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

12坪小宅,我的黃金獵犬怎麼辦!? -《信義 楊公館》no.1

「在家嗎?我過去坐坐好嗎?」
半個小時後一台福斯T4、四隻大狗外加一隻小小狗出現在我們工作室外面。

小小狗

衝浪和養狗

因為喜歡衝浪和嚮往遠離大城市的喧囂,那時大家在金山鄉下分租了一間小屋。空閒時就跑去那和一群死黨們談天說笑,享受啤酒、陽光、海浪及沙灘。那裡總有大大小小的狗兒子、狗女兒;聊不玩的天;烤不完的肉。

金山小屋

我們一段時間不見。因為工作要從金山搬回台北,所以在台北買了一間11坪的小公寓,希望我們過去看一下給他意見。原來,他一直有在看新{老手}的部落格。閒聊的同時,身邊的狗狗們總是不時的跟著發表意見,彷彿牠們也透露出對新家的期待。牠們更是屋子裡的主人。

住台北。我的狗怎麼辦!?

台北的居住空間總是不比金山小屋。小屋前的院子可以讓狗兒子們開心的奔跑。馬路上的車流更不像台北的車水馬龍。其中一隻黃金獵犬就曾經好幾次自己遛達到海邊一下午,太陽西下後才甘願回家;那時我們正在準備生火烤肉...

其實我們對於空間的想像也不過就是如此:週末拿一本書在院子裡閱讀,朋友來時可以曬曬太陽、烤肉豈不快哉。所以屋主一開始看房子時盡量找有院子的,無奈台北房價高的可怕。在能力可以負擔和上班路線等現實考量下,找到了一間12坪靠近捷運站的小公寓。希望我們可以為狗兒子們打造舒適的家。


原始平面圖

新{老手}觀點
其實寵物對於空間品質的喜好及敏感度是高於人的,牠們也許對於名牌的家俱、燈飾不在行,但是對於甲醛等化學物品及環境汙染的敏感度卻在我們之上。例如在陰暗、潮濕的環境下他們的皮膚容易生病;空氣不流通的空間裡,牠們的呼吸道容易感染。與其說為他們創造一個感到舒服、不受拘束的空間,不如說牠們可是我們空間的守護神!


2隻黃金獵犬

《台北 楊公館》─ 室內設計
位置:台北市 信義區
屋況:電梯公寓,三樓 
居住成員:一對情侶、2隻黃金獵犬與一隻小小狗。
總坪數:12.01坪。室內空間11坪,浴室:1.01坪。
工程預算:約65萬
專案設計師:Chiu 13
工程管理:許'r


台北信義區楊公館_12坪小宅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