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

真實世界的天外奇蹟

圖片來源 National Geographic
真的是氣球!五彩繽紛的氣球!
房子飛起來了!

2009年Pixar (皮克斯) 天馬行空的製作團隊在動畫片 "Up!" (天外奇蹟)中讓房子綁上氣球飛起來。

一個小時候的夢想:到南美洲旅行,拖過了大半的歲月,在動畫片中難得是上了年紀的主角,異想天開地用氣球帶著自己的"家"去旅行。很天真,很浪漫,很冒險,卻一點也不實際。

當氣球升空的那瞬間,Pixar震撼的動畫場面很刺激,但別以為這只是騙小朋友的把戲,一群成年人可是默默地被打動了...

國家地理頻道正在錄製的新節目單元「How hard can it be?」製作團隊,結合建築工程師和兩名自願飛行員,將老先生的氣球屋搬到現實世界中。


這到底有多難?
當然很難,但整個工程前後只花了兩個禮拜。
工程師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如何簡化房子的重量,吊上氣球的平衡結構等等,
最後終於將16' x16' x 18' 的屋子用300顆充滿氦氣的大氣球升到1萬英尺的天空飛行1小時。

聽起來好像也沒有多困難?(當然我們都忽略了怎麼讓房子降落。)
因為真正的困難並不是用氣球讓房子升空,
而是如何像"Up!"(天外奇蹟)中的老先生一樣保持一顆年輕的心,
能夠輕易地"異想天開"。
(這不就是 新老手 的精神嗎?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